close

先來談談結婚吧!

我結婚呢,不是什麼感人肺腑痛哭流涕的故事,還是有什麼浪漫愛情偶像劇的橋段

單純只是因為老公要調回台中,多一個配偶有多一點加給(?

然後就在申請調職的前一天去登記了(連日子都沒有算,各自抽出空檔)

唯一知道的就是坐在老公辦公室左邊跟右邊的同事

因為他們要幫忙簽名

 

同事還在三地問一下老公,你確定這樣划算嗎(笑歪

但總之我就這樣在配偶欄添入了一名新成員

 

其實要是很順利,這件事就默默告一段落了

我不說老公不說,其實沒有人知道我們登記了

就在我暗自竊喜沾沾自習之時

我老母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,一直憑跟我要身分證說要辦事情

(這大概就是所謂女人的第六感吧)

 

雖然我極力的一拖再拖,過了兩個月,終歸沒瞞得住

想當然爾我老母一個火冒三丈,維蘇威火山大爆發

"這種大事都不用先跟我說的嗎?"

"欸..."其實問題就在這裡,我真的也不是覺得是什麼大事

大抵上就是把他當成一個工具而已(大家不要學習我)

老母就這樣氣了大半個月不跟我說話

並且逼迫我們迅速決定婚期

 

我本來妄想拖到明年年底,結果老媽要今年年底

妥協的是我老公說他過完年那一季比較不忙選在那時候(但我還是覺得很趕阿!欲哭無淚)

恩就這樣我婆婆拿著我們的八字去算日期了

 

算是一波三折嗎?因為我們要的時間是明年過完年

算命先生說,這樣要五月才有辦法算唷~

這一拖日子就到了五月底才定了下來

 

在此告訴各位即將要結婚的新娘

或是夢想要結婚的女孩

本來我是相信長輩活到這把年紀了,想必一諾千秋大人豪氣吧

 

人生最錯覺的一件事,

就是相信長輩們說:結婚簡單就好了

 

回想起老母的諄諄教誨,總是告訴著我,結婚登記一下就好了,不要弄這麼麻煩

阿你們就去登記就好了啦!

 

簡單就好了啦!

簡單就好了啦!(餘音迴響...)

 

......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大的誤會,

誤會他記得他說過的每句話,

我難得他的一言一行記得這麼清楚

她怎麼一個轉頭就不算術了呢?

 

本來我的妄想是當天證婚完請客

然後結束這一回合,

既然一切從簡那就一切都可以不要了吧!?

 

不行!要訂婚

不行!要迎娶

不行!要從家裡迎娶

 

好的!這些繁文縟節就留到後話再讓我抱怨吧(抹淚

 

但總之就這樣

把自己嫁掉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